雕雕子的神奇笔记

wb 末吉末吉

【琮天24H/16:00】麻雀十二

感谢上一棒我的小搭档@子鱼选手 带来的鼻血文,好一个大荔枝阿嘿嘿嘿,那接下来由🐟可爱的搭档@宁指导 给大家带来一篇续梗。


———————————————————————————


接 《坠》 

忘记前面剧情的可以戳到《未婚夫》 开始补

有好几个崽崽给我说受不住be 

那好叭 涂掉一横变成he好啦

或许你们知道飞鸟症吗  文末见

真·失而复得 


cp:刘琮×杨天翔  

请勿上升真人  

ooc始终属于我


那么正文开始

祝食用愉快


——————————————————————————————————————————————————


“ 人生最好的三个词

 久别重逢 失而复得 虚惊一场

 感谢你和命运抗争回到我身边

 那么 作为回报

 半夜给你掖被子好了 ”



从早上一直工作到现在,点开手机屏保看一下时间

北京时间  16:03

嗯 不睡了


杨天翔很怕从下午一觉睡到傍晚,因为每当醒来屋内一片漆黑,四周一片寂静,隔着窗帘都能感觉到昏暗的天色,拉开窗帘便看到小区里星星点点的灯,和隔壁楼层准备着晚餐的忙碌身影。而自己身边,空空荡荡,仿佛被全世界丢弃,没人爱你。


但前段时间有个人闯进了他的生活,那个人会用晚饭的香气来唤醒熟睡的他,会在他快睡着的时候把他吵醒分享在购物平台相中的物品,更会在阴天把噩梦惊醒的他拥进身体。

他的味道,杨天翔只能用一辈子来回味。因为这一切,被十二天前的飞来横祸所打破,筹谋良久求婚的那个人,被盖在医院里杨天翔不敢拉开的白色被单下。


要不是今天医院给杨天翔打电话下了再不签死亡通知书尸体就会被作为医疗贡献者处理的“最后通碟”,他是绝对不会出门的。踩着医生下班的时间去再好不过,拿好了身份证件,深呼吸,开门。


啧…好刺眼的阳光,真是造化弄人


曾经喜欢的天气,现在只能换来一句:好刺眼…


到了医院,发现有人已经等在了那里,又觉得迟到有些不好意思,上前道:“不好意思来晚了。”

“杨先生,是我们不好意思了,总是叨扰您。这个是通知单,麻烦签一下字吧。”

他第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名字:刘琮,但没有多做停留,好像只要结束的快,悲伤就可以被紧紧密封。

可右手还是出卖了他。强行压制,颤巍巍的的签好,颤巍巍的双手递过去。

“谢谢。抱歉杨先生,还是需要再问一次,你和死者的关系是?”

“他是我爱人,或者说,”杨天翔低头看了眼戴在手上的两枚戒指,落寞的扯了下嘴角,“或者是未婚夫。”

“好的我了解了,谢谢您的配合,节哀。

 还有一些事情…”


整个程序完全处理完才不到六点,这个时间回家对杨天翔来说无疑是痛苦的,他想了想,最后决定还是去后海散散步吧。


他记得刘琮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他啊求的有点多


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

此时此刻的云,还有三十来岁的你。


当时觉得这个男人的文采气息绝了,随便一说都是值得记下来的优秀小作文,可杨天翔偏爱小麻雀,他喜欢看它们落在枝头相互依偎,叽叽喳喳的,可爱且有生活气息,一般看到这种场景,他都会主动拉住刘琮的手,十指相扣,享受片刻的惬意。


这次也不例外,他还是下意识拉了一下旁边,手停在了空中半刻,迟迟没有落下。


你知道的,一个人是无法抵挡所有事情的,一朵白云的阴影,也能令人窒息。


和即将决堤的泪做抗争时,他突然注意到那个枝头落下了一只白色的麻雀,身上的花纹很好看,小巧灵动,而且一直朝自己这边望着。


“你要是还在就好了…”     我好想你


再一转神发现快到爸妈家小区里,杨天翔想着上一次回家还是见家长,这么长时间不见爸妈会担心坏了吧,决定回家看看父母,想告诉他们,我一个人也可以慢慢的适应,好好生活。


“咦—好巧啊,你怎么又来这里了。”


是后海的那只白麻雀,颜色太扎眼,让人不得不对他投去目光,但是这次他的眼神带了些许落寞和不舍。


可一只鸟为什么要落寞呢…他估计也有想见的同伴吧


杨天翔慢步走过去,冲着枝头淡淡说道:“我们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同病相怜吧,要好好生活啊小家伙。”


“爸妈我回来了。”

“老杨!小天回来了!”

“诶来了来了!”


杨爸把报纸和花镜扔下就奔着儿子来了,十几天几乎没出家门,人瘦了半圈,给杨爸杨妈心疼坏了,但谁也不敢当着儿子的面哭出来。还有人在假装坚强,绝不能从后面用一个拥抱把他的面具打破。杨天翔和爸妈聊了几句说没什么精神有些累了要回家休息,老两口也没有硬留,说了句一定要注意身体,杨天翔笑道:“不会被压垮的,放心吧。他,不是还在保护我呢吗。”


一脚跨出家门,终于可以卸下坚强,带着一票心思还是要装作无事的走出去。路过的奶茶店正播着《飞鸟和蝉》《无人之岛》,杨天翔还是崩了。


“去不同的世界   却从不曾告别”

“生命中有些事情  从没有原因说明  一刹那的寂静”


我好想你


杨天翔在奶茶店坐了好久,走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当他回头看店名的时候才发现这就是最后一次和刘琮来的那个奶茶店,也发现了那只一直跟着他足迹游荡的白麻雀。


黑糖鹿丸奶茶真的没有你甜.能不能再给我买一次.


白麻雀叽叽喳喳的跳到了信号灯上,示意着他可以过马路了,可杨天翔沉浸情绪中,在绿灯的最后几秒才反应过来这是刘琮出事的那个路口,但脚还是迈了出去。


小麻雀撞向他,力气可不小,差点没站住,忙跑回人行横道的起点,白麻雀顺势落在他的肩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和刘琮之前的无敌嘚啵嘚有一拼,杨天翔摸了摸白麻雀的头,自顾自笑道:你怕不是刘琮本人化成麻雀来看着我的吧。


“是我,我已经在你身边十二天了。”

杨天翔怔住了。

这是刘琮的声音!是绝对不可能听错的声音


再看肩上哪还有什么白麻雀,站在他身边的只有一个人。

是日思夜想的那个人。



“哥!”他扑进刘琮的怀里

“我在。”

“我好想你…”

“我也是。”

“都快七点半了,我记得家里有菜,饿了吧,我们回家。”

“等一下,”杨天翔忙把左手的戒指摘了下来,“哥把手给我。”

刘琮懵懵的把手伸过去,等回过神已经被套上一枚指环,是他之前定制的X & C指环。

“好了老公,我们回家吧。”


从此,

刘琮都会把一个印着两个小麻雀的杯子

放在茶几最显眼的地方


他会每天都陪着他

思者永不离


——————————————————————————————————————————————————

以上!全文完

感谢


叮!来科普飞鸟症啦


有人说,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若是死掉便会飞出白色的鸟,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白鸟便会消失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如果及时认出来了,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即死者复活。


在前面剧情刘琮为了保护杨天翔被车kill (阿 我好柔弱)

也是另一种意义的自杀,

所以 他可以回来继续陪着他的小男孩。


大家辛苦!

接下来有请下一棒@竹亭晴舟 为大家带来作品

评论(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