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雕子的神奇笔记

wb 末吉末吉

琮天 ^ 未婚夫


        “新年快乐.我名正言顺的未婚夫.”



昨天肝的.算除夕礼物吧.大家新年快乐


春节在北京这里也是比较重视的节日,人们忙忙碌碌赶车回家只为了奔向和家人的一餐团圆饭,配音演员平时工作更为忙碌,好不容易放了假的刘琮拿起了酒杯。刘妈妈和姑姑姨姨正在准备团圆饭.

刘琮向厨房探头.甜甜的笑道

“妈.晚上多做点.家里有人来。”

“你开窍了??”

“没跟你闹.说正经的呢。”

“成啊那再做些什么口味的。”

他走了几步伸了个懒腰,漫不经心道

“他可不挑食儿.”


六点.刘爸爸散了老友的棋局准时到家,被刘妈妈告知这一惊天消息后有些坐不住.

“是不是儿媳妇要上门了啊…怎么专挑这种大日子啊…”

“可能儿子是想比较正式的介绍吧,听他的吧老大不小了该解决个人问题了.”

“我挑身儿新衣服去,老婆你说我穿什么颜色显得…比较正式。”

“就这身儿吧,深蓝色挺压身的,再说是儿媳拜访我们你这么紧张干什么。”

“争取给儿子一步到位定下结婚时间啊!!”

刘妈妈轻轻打了下刘爸爸手背

“急什么!慢慢来.好饭不怕晚。”


七点四十五分.

“怎么还没来啊…迟到五分钟了都…”刘琮坐在门口鞋柜换鞋的凳子上盯着手表,小声嘟囔表示对未到者的不满。


叮咚~


“你可来了!!”

刘琮连忙站起来扑开门.给了喘着粗气的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你也没给我说…你家要…要爬六楼啊…”

“累不累渴不渴你喝点水要不?哎呦你过来就过来你还带什么礼物你对我来说就是礼物了以后别买了啊…哦你快进来家里好多人呢!”

刘琮拉着那人走进屋里,面对着七大姑八大姨的满脸问号摘下了他的帽子。


“是个男孩!”

“诶还真是个男孩.”

“怎么是个男的啊。”

………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以及亲爱的姑姑姨姨舅舅舅妈们,停止你们丰富的想象吧.让他先说句话吧.”

那人带着不安看着刘琮.刘琮却笑着点头示意他可以说话了。

“长…长辈们好.我是刘琮的…朋友.我叫杨天翔.”

“错.少了一个字.男朋友。”

刘琮拉起他的手.面对着刘爸爸刘妈妈.面色毫无慌乱之象.


“爸妈.这就是我想带给你们看的人.之前没给你们说是我做的不够周到.但是这真的是我深思熟虑后做出的的决定.因为我觉得他配得上我所有小心翼翼.”


不出所料.接下来的沉寂静的可怕.

冷汗侵占了杨天翔手心,他一开始也觉得这样做有点失礼,在好不容易团圆的日子让家里人接受这么一个惊天暴击是不太妥当的做法,可刘琮一直坚持在这天跟家里说,没办法坳不过只能随着他.

但现在事态可能到了已经无法挽回的地步了吧…真是不好意思啊琮…毁了你家里一年里面最重要的时刻…


杨天翔低头无奈笑道

“我想…我可能是太唐突了…不好意思叔叔阿姨 要不我先…”


“都怪刘琮这小子没给我提前说!要早说是个这样的男孩子我啊就不买度数这么低的酒了,”刘妈妈慢步走过去拉住杨天翔的左手,“酒量怎么样?你刘叔那阿,有好酒~就是度数啊有点高.没问题的话咱们就开那个吧。”


杨天翔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是不是有点…打扰到您家了”

“没有啊小天,刘琮带你回来就是为了跟我们熟悉一下的.要不然为什么要挑团圆饭的日子啊~”

“再说.男孩子也是要吃饭的.坐下好好跟叔叔说几句话.”

“来.座位早就给你留好了.刘琮可是把你看的够紧.”


家里人的态度比刘琮预想的还要好,深吸了口气,忙拉着爸妈做到座位,回身打开电视,春晚刚刚开始.


“小天.尝尝你三姨的手艺,鸡翅真的做的特别好!”

“诶小天你爱不爱吃酸一点的!这个藕也不错!”

“小天吃鱼…”

     …


刘琮抿了一口酒.撑着头看着家里人“围攻”他家宝贝的战场,他家宝贝碗里的菜足够吃两碗饭了~


推杯换盏,已到新旧年交替之时,刘爸爸已经被他家贤婿喝倒了,刘妈妈忙把他扶到卧室.正巧客厅装了落地窗.杨天翔倚在门框看着窗外烟花灿烂,耳边传来一声:


“新年快乐.我名正言顺的…未婚夫.”


——END


次饱饱要防护!大家新年快乐啦!琮天每一天都是甜甜的!


评论(30)

热度(15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