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雕子的神奇笔记

wb 末吉末吉

《坠》

接《回娘家》下(戳 上一篇 即可)

预告在此!不归 (没看的话请先戳!)

单杀预警!!雷速避!会和前文有呼应!

依旧人物是大家的.ooc是我和🐟的.

今天又是爱@是子鱼啊 的一天

鞠躬!

———————————————————————————


因为两个人强烈反对留宿杨天翔家,和丈母娘老丈人又道了过年好,戴好口罩出门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可外面的街道并没有做好进入深夜的准备。

两个人并肩走在人行路,旁边过去辆自行车,刘琮把杨天翔拽到了里面的位置,杨天翔出奇的没有反抗,还笑了下。这让刘琮受宠若惊,忍不住问:

“诶天老师,你今天怎么回事,有点不对劲啊。”

“有吗~就是今天没有拒绝你展现男友力而已~”

“你也知道你平常啥样子哈!”

“可我就喜欢欺负你啊~”

顺势把手放进了刘琮右边口袋,环顾了四周发现因为疫情路上并没有很多行人,便把头靠在了刘琮肩膀。刘琮抿抿嘴,捏了捏左边口袋里的那个小盒子,那可是铺垫了太久的重头戏。


杨天翔去煮醒酒汤的时候.刘琮非常正式的和他父母说未来要和杨天翔共度一生的事,并且拿出了他精心打造的求婚戒指,把二老看的一愣,刘琮又说因为现在国内还是对同性婚姻不太支持,如果以后可以注册结婚肯定带着杨天翔去注册。老杨借过戒指,带上老花镜研究,发现略大的那个刻了个 T ,另一个则刻了 C 。刘琮解释道这是粉丝给起的组合名字,琮天而降,就像杨天翔是他从天而降的幸运一样。还拜托二老先别告诉杨天翔打算求婚的事,他想再准备准备,谁知杨妈妈回了卧室直接把户口本塞给他了,刘琮立马塞到外套左口袋,又敬了爸妈一杯酒。


“我想.和你说个事.”

“诶等会儿再说.先给我买个奶茶.”说着便向路边的奶茶店拐去.“黑糖鹿丸.大杯.做的热一点.”

"天老师,今儿怎么自己讨起这不健康的东西来了,嗯?"刘琮有些惊讶的望向他

"我啊……今天就想吃点甜的~"

"是么……我没有奶茶甜么,嗯?"刘琮听了这话后,缓缓坏笑着靠近了杨天翔,揽着对方的腰就想亲上去,却被杨天翔笑骂着阻止了

"刘琮你大爷,没个正经……"

"切~"刘琮装作很不爽的样子哼了一声,把奶茶的钱给付了

“喂,你刚才要跟我说什么,现在可以说了.”杨天翔看着刘琮这副模样,不禁笑出声

刘琮看了下四周,撇撇嘴:“我还是再等会儿吧。”


“先生奶茶好了需要套袋子吗?”

“不了 拿一只吸管就好了。”

“好谢谢光临过年好慢走。”

杨天翔接过奶茶,把吸管扎进去小心翼翼喝了一口,一脸满足,又想起来刘琮要说事,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现在说吧.”

“我记得你之前说你不敢午睡。”

“对啊.醒了以后天都黑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就我一个人.感觉被世界抛弃了.”

“现在呢?”

“有你了啊.我睡的可香了~”

“慢点喝,我又不和你抢…算了你现在还是先别喝了,”刘琮拿走了杨天翔手上的奶茶,不知道要放哪,又给到他手里了,“你拿着,不许喝,我要说事儿了!”

“好好好.”杨天翔倚在人行道旁的红绿灯杆。刘琮把大衣的扣子解开了,呼了口气。

“我们在一起时间不长.该磨合的已经磨合的差不多了.我想好了.未来我只想给你做饭抢你被子和你住在一个屋檐下.我也有不少缺点好在你现在对我也还算满意.我觉着吧再晚点我就该后悔了.先发制人!”

“所以~你这是要…?”


刘琮深吸了一口气,从兜里摸出了那个装着两枚指环的小盒子,这个小盒子承载了太多,是他对杨天翔的爱,也是两个人的未来,他打算拉着他的手一起走向的未来


杨天翔屏住呼吸看着对方手里的那个小盒子,从刘琮刚拿出它的时候,他的心就开始狂跳不止,他这是要求婚?!他……要向我求婚了?!


"哥……你……"

"……"真的到了这个节骨眼,刘琮反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红灯变绿灯,来回交替

两个人没有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就这么一言不发却又藏不住眼中笑意的望着对方,放佛静止了一般,只剩下了他和他

终于,刘琮笑着叹了一声,打开了盒子,激动,兴奋,又有着些许忐忑,他抖着一下子打开了它

随之,"蹦"的一声,盒子里其中的一枚就这样毫无预兆的被崩了出来,它掉到地上,又弹了一下,就这样一路朝着马路中央滚去


很长一段时间里,杨天翔回想起,都觉得这是命运的作弄


他想也没想,下意识的就冲了出去想去捡那枚戒指,那枚不知道是刻着琮还是刻着天的戒指,以至于,忽视了红灯,也忽视了朝着他直冲过来的车

刘琮在他冲出去的三秒后,比杨天翔先看到了那辆冲过来的车,接着,手里的戒指脱手,他向着他奋力的奔去

他从来都没有这么害怕过,也没有反应速度这么快过,在冲过去的那几秒钟,杨天翔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在他的脑中迅速的闪过,最后定格的画面就是杨天翔对他表白的那天,少年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的笑和他那句能让自己铭记一辈子的话


"那就如你所见,如你所想"


刘琮抓到了杨天翔的一只胳膊,下一秒,紧紧的把他护在了怀里


心中只剩下了一个声音:抓住你了……


抓住你了,天老师 


那天,他和他都没有抓紧那枚戒指,但是他却抓紧了他


万幸啊,我护住了你


刺耳的车鸣和剧烈的冲击随之袭来,杨天翔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意识


——

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急诊的床上了.


我刚才怎么了…睡了一觉吗…感觉好累阿…怎么周围都是白衣服…护士?这里是医院!刘琮呢!


“咳…咳…”

“车祸患者醒了.小宋去找主任来看。”


杨天翔愣愣的看着护士们走进走出,好像终于鼓起了勇气.

“车祸?那和我一起送来的那个人呢…”


护士犹豫了,去找了护士长来,护士长打量着杨天翔.叹了口气.蹲在病床边.两只手试图把那冰冷的手捂暖了:

“你现在生命体征很不平稳.所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可以吗患者。首先请节哀.送来的时候那位患者因创伤过重伴失血性休克当场死亡…………”


你体会过那种从天堂直直坠落的滋味吗.


杨天翔轻笑.挣开了护士长的手试图站起来出去找刘琮.嘴里喃喃:“快让我去看看他.我都伤的不重他怎么可能有事儿呢!”护士长低下头擦掉了一点亮晶晶的东西,轻轻拍了拍杨天翔的背,“孩子.节哀.”准备起身走掉。


“他还没和我求婚呢!”杨天翔吼了一声,撑着床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还没求婚啊…他人呢你告诉我…”

护士长抱住了他,在走廊就这样静静的抱着,身边人来人往,没人注意到杨天翔眼泪掉下来了.


“他…在哪…”

“死亡通知书没人签.还在太平间外放置.你先平复下情绪.你爱人的意外我们也很遗憾.”

“几楼.”

“我带你去吧.我去推个轮椅.”


护士长推着杨天翔下到负二层.唔好冷.是那种饱含潮气的阴冷.那边好吵.有警察.有一个人戴着手铐.看到杨天翔来了.那人扑通就跪下了.一边哭一边说着对不起.可杨天翔没理他.他只看到一个担架,上面盖了个带着血迹的白单子.


“是…吗?”

“是.”

“我想看看.”

“我扶你.”

“没事我可以…”

但是他没有勇气拉开白单看他最后一眼.


颤颤巍巍走到警察面前.问还有什么事吗.警察说现场有遗留的物品.问他需不需要拿回去.又顺口问了句与死者关系.


“爱人,”应激反应把嗓子好似撕裂了,“不.是未婚夫.”


   他还没来得及求婚.


又看到了拿在警察手中的物证袋里静静躺着的两枚指环.


“这个.我可以拿走吗.”


没等警察回话,他便伸手去抓那个袋子.拿出指环看了看.不是商场的样式.看样子是他特意去定制的.把稍大的那枚戴到了左手中指.另一枚戴到了右手无名指..最后他把手握在了一起.


这样 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可不是他亲手戴的…他也看不到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对不起…”

“有用吗.”他也听不到了.


杨天翔强打精神径直出了医院打上出租回家.进了门.脱下鞋.反锁门.拖着欲坠的身子躺进被子里.不想思考也不想睡着.把头捂进被子


真好.还有他的味道.


一觉醒来.又一片漆黑.窗外依旧热闹.可物是人非.

掏出手机看时间.

                                     傍晚5:19


他缓缓坐起来.一直盯着厨房方向.期盼看到灯光.

他猛地用力吸气.期盼着闻到那人做的饭菜香.

可还是徒劳.

没有温暖的拥抱催他快点起来洗手吃饭.

没有那双漂亮的手拿着碗筷让他尝味道咸淡.

也没有.那人停留的痕迹.


可看到床头柜上放着他早上没来得及收拾的水杯.心里紧紧绷着的弦还是断了.一头扎进被子.闻着那人熟悉的味道.深蓝的被子中间那块湿润一直在蔓延…


“我又要怕黑了…能不能再回来陪陪我…”


思者人不归

他再也没有他了


——————



原地叩首.呸呸呸摸木头

我的琮天万寿无疆

第一次和🐟磨了这么久的文.

过程十分坎坷哈哈哈哈哈

再次表白搭档.!

承蒙喜欢!

鞠躬!

评论(25)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